【とまどいながら】-翔ちゃんソロ
有看MC那篇的就知道翔ちゃん要出場前被團員鬧了一下 XD,
結果翔ちゃん只是很普通用大野マン的姿勢從主舞台跳出來,大家就忍不住一直笑,
當然翔ちゃん還是很帥氣囉~(只是團員真的很壞耶 XD)
閃亮亮銀色與綠色相間的外套,還把帽子戴起來是怎樣?!
曲子也被改編成比較活潑俏皮的Hip Pop風,舞步也是帥氣一百分,
而且最犯規的是這個人居然還裝起超級可愛的嗓音唱完整首歌,
完全是太陽老師上身了嘛~~呵呵

【WISH】-潤ソロ
不得不說,潤的ソロ部分真的做得很棒!!
一開始先是自己站在主舞台,像指揮者一樣帶領著樂團,
接著小傑尼斯開始一個個出現,潤就在簇擁之下開始唱起爵士版的WISH,
後面的大螢幕就播放著潤過去的戲劇作品,
金田一、慎、モモ、バンビノ、ビト...還有最為大家熟知的道明寺様;
曲子前段是慢板,進入到副歌"街に愛の歌 流れはじめたら"節奏就開始加快,
第一段中間有停頓一下子,大家正開始歡呼的時候,
潤就超級帥氣地邊彈手指,邊低聲唸著"One、Two、Three、Four"
接著輕快的爵士版WISH又開始,
這時候大螢幕閃過的畫面更快了,潤臉上的笑容也是閃亮到不行,
整段表演就很像一場百老匯秀一樣,完整性非常地強,
而且一邊看著一邊也會開始回味起潤這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從出道的可愛模樣,02年~03年突然開始改變形象,
變成大家熟知的ドS(笑),然後現在變成廚藝一把罩的新好男人,
潤真的成長好多好多喔~~

到這邊講講看完所有ソロ的心得,
其實我一直在想,為什麼ソロ部分會選擇唱跟自己戲劇作品有關的歌曲,
每部戲的參演,對團員們來說一定都有很多不同的回憶,
無論是做為歌手或是綜藝番組,5個人是以嵐的身分從事這些活動,
因為團員在身邊的關係,即使出錯了其他團員也會跳出來幫忙擋著,
但戲劇的演出卻是以個人名義參演的,那種壓力一定會比以嵐的身分來活動更強大吧?
個人的戲劇出演也是讓大家認識嵐以外的他們最好的機會,
加上演出的時候,一定也受到很多前輩跟staff的照顧,
總覺得5隻也是抱著這樣感激的心情在表演ソロ;
而且...雖然說是以個人名義出演的,
但主題曲卻都還是唱的呢,有種即使5隻在個人領域發光發熱,
也是因為有其他團員在背後默默守護的關係呢~

【僕が僕のすべて】
這裡5隻換上了各自代表色的亮片長擺外套,
不是我在說,這時候的5隻真的帥到一個無法形容的境界
一直以來都很期待這首歌的現場版,果然就是很動聽,
也有玩兩台moving stage相互交錯的橋段,
而且這首歌也有搭配很輕快的舞步,有點類似"風の向こうへ"那種很俏皮的感覺~

【Attack it!】
這首歌是HIGH歌!!!!可是為什麼我這區的日飯還能夠這麼冷靜地聽歌呢? Orz
印象中這首歌有用到人力小推車 XD
雖然知道staff推&跑得很辛苦,可是看到5隻在小推車上的模樣還是覺得很帥氣啊~
Live版本有比CD音源多了團員輪流喊"Jump Jump Jump"跟飯們互動的部分,
RAP很快但團員們都唱得很完美,不過也有可能是太快了我也聽不出來哪裡不對吧 XD

【truth】
除了尖叫加尖叫以外已經沒有其他可做的事了,
這套亮片長外套實在太完美了,加上歌曲跟舞蹈,
根本就是想電暈大家嘛~~
印象中是從主舞台搭moving stage往中間的舞台移動,
5隻一邊揮汗一邊跳舞的模樣真的超級迷人啊~

【明日の記憶】
進入到這首歌的時候我就知道不妙了... >"<
這時會場的燈光全暗,大螢幕上開始出現了小小小嵐的照片,
"カワイイ~~"的驚嘆聲滿佈在整個會場裡,
不過我坐的方向實在太斜了,導致大螢幕有一部分是被遮住看不見的,
雖然覺得有些可惜,不過換個角度想,能夠像那樣坐在會場裡,
跟嵐一起歌唱,一起感受到幸福,
已經是我非常棒、非常美麗的的回憶了...(淚)
這首歌印象很深的是5隻換上了跟PV一樣純白的服裝,
十分專注、充滿情感唱歌的模樣...

"めぐりめぐる季節の途中で
何色の明日を描きますか?
強く強く信じ合えたなら
何色の未来が待っていますか?"

好吧...我得承認這個時候我的眼淚已經開始不聽使喚地流下來了...
看著5隻一張張慢慢成長的照片,忍不住很感嘆起來;
明明是來自不同背景的5個人,擁有各自不同的童年,
接著慢慢變成5個稚嫩的少年,因緣際會之下進入了同一家事務所,
然後在一陣混亂懵懂之中,以"嵐"的身分出道了,
一開始出道還能夠頂著J家新出道團體的光環,但接下來才是真正考驗的開始,
一路走來遇過許多風雨跟低潮,在大家看不見的背後默默努力著...
即使是這樣,5個人卻都還是一直在一起,
彼此了解、彼此競爭、彼此打氣,有時又像笨蛋一樣地玩鬧著,
不管是十年前,還是十年後發光發熱的現在,
看著慢慢成長5個人,想起很多很多回憶,
腦中也開始迴響著NINO手紙的那番話,
"何故この5人だったのでしょう?
でも僕は  この四人とじゃなきゃ ここまでこれなかった気がします。"
因為"嵐"而相遇的5個人,而我又因為"嵐"遇見這5個人,
像這樣的相遇,我一直都覺得是個很美好又不可思議的奇蹟...
最後所有的照片就拼湊成當初CD封面上,用毛筆字寫的"嵐"

【明日の記憶】-"十年"と"今"
那時看到這段從出道開始回顧的影片,聽著5個人感性的告白,
背景搭配了明日の記憶的水晶輕音樂,
感覺就像是陪著5個人一同回憶嵐的十年種種...
內心滿溢著感動、驕傲、溫暖,眼淚就這樣自然地流著...根本無法停下來,
我覺得文字已經無法貼切地形容我當時那種心情了...

1999年,"嵐"以團體的名義出道了,在夏威夷海上舉行出道記者會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從那時候開始,屬於我們的旅程展開了。
1.JPG 

2000年4月,以嵐的身分舉辦了第一場演唱會,
那時候到會場來看我們演出的人,今天也仍舊正在注視著我們嗎?

2002年,在Here We Go的巡演中,每天都在思考著身為"嵐"的意義,

2003年,我從接演的連續劇及電影的經驗中獲得了很大的力量。

2004年我參與"天才!志村どうぶつ園"的主持工作,對我來說是挑戰自我極限的開始;
同一年我們擔任了主持24時間テレビ的工作,也是我第一次寫信給團員。
KMP-DVD[(027711)16-02-48].JPG 

2005年moving stage登場了,讓大家都看得盡興,
嵐演唱會的基本架構從這時候開始確定;

2006年的亞洲巡迴對我們來說就像是第二次出道的演唱會一樣,
KMP-DVD[(024145)17-07-52].JPG  
這一年NINO去了好萊塢拍攝"來自硫磺島的信",而我則是開始擔任主播的工作;

2007年我們舉行了第一次的巨蛋公演,還與團員們共演了電影,
我也和翔くん參與了同一部戲劇的演出,是非常充實的一年。


2008年我開了個展,也主演了連續劇,
5個人再度參與主持24時間テレビ的工作,還舉行了第二次的亞洲巡演。
48f2b2747bb00.jpg 

接著是2009年,因為得到來自許多人的支持,才能有站在這裡的5個人,
所以希望能夠回顧起十年來的點點滴滴。


409.jpg  

【A‧RA‧SHI】
後來跟朋友討論,覺得5隻真的很喜歡來這招耶,
先是讓大家感動流淚到不行,最後又突然來個大反差,
讓人不知道該大哭還是該爆笑才對;
當5隻穿著那套透明裝從主舞台蹦出來,
臉上帶著那抹"我已經不在乎羞恥心"的大大笑容,
熱烈又快樂地跳著那支從出道以來不知跳過多少次的舞步,
讓整座會場的飯們都陷入狂熱之中,
有的尖叫,有的大笑,也有像我這種哭到停不下來正在努力拭淚的笨蛋,
為什麼呢?就是這麼這麼喜歡這5個人呢?
因為覺得實在太幸福了,所以明明是笑著的卻還是流著眼淚,
不停地感受到,能夠遇到嵐真的很棒很棒....
順帶一提,leader在獨唱的那段左手拿著mic,
右手居然還邊遮住透明裝下右邊的乳O,只遮了一邊,
忍不住想說leader難道你忘了左邊也有乳O嗎?
而且不遮還好,一遮反而目光都集中到那裏去了..(羞)

【SUNRISE 日本】
這時候NINO跟相葉ちゃん就先下去換裝了,
留下潤x智x翔三人組依舊很high地在舞台上唱歌,
最後要下去換衣服之前,潤喊了一句"俺たちは嵐!!!"
很有回顧剛出道不久的那種感覺啊~~

【君のために僕がいる】
這時換好衣服NINO跟相葉ちゃん兩個人上台接著唱,
相葉ちゃん負責唱,NINO就負責"HEY、HEY、HEY"地跟飯們互動;
這套紅白黑相閒的服裝也是這次巡演裡我很愛的一套,
應該說這次巡演的造型做得很佳,有充分把5個人的特色與優點表現出來,
唯一可惜的應該是周邊T-shirt吧,總覺得應該還可以設計得更有特色一些呢。

【時代】
這首歌也算是我很早就聽過,卻一直沒認真去找誰唱的曲子之一,
明明我可以很早就認識嵐的,卻老是無意間錯過,想想還真有些遺憾;
雖然後來又被結束時的爆破嚇到就是了 XD

【ナイスな心意氣】【PIKANCHI】
【とまどいながら】【言葉より大切なもの】
一連串懷舊歌曲連發,不過大多只唱副歌的地方帶過去而已,
總覺得聽得有點不夠過癮啊~

【HERO】
這首歌有用到...不知道該用什麼名稱說才好,有點類似蛋糕塔的升降舞台,
不過明明有這個設備那天卻只在這首歌裡用了一次,覺得很殘念啊...
在我們面前升起來的是NINO,本來應該要覺得很興奮大尖叫才對,
沒想到NINO那天正面幾乎很少轉到三壘方向來,一直在跟本壘舞台旁邊的飯們打招呼,
所以這首歌一直看到NINO的側面&屁股...嗚,
明明我們這邊也有很用力在呼喊"NINO"啊,實在很可惜,
想想去年台控在我面前升起來的就是NINO,臉看得超清楚的說~

【サクラ咲ケ】
開始的時候潤就大喊"還可以繼續下去吧?"
果然大家就是跟著一起high爆了,
總覺得我這區的日飯似乎終於有些激動起來了,
因為這段我的手燈還跟旁邊的日飯不小心打在一起了,
然後兩個人還不太好意思地一直跟對方說對不起 XDD

【WISH】【きっと大丈夫】
同樣也是只唱了一部分副歌的部分而已,

【Love so sweet】
這首歌5隻搭上了移動花道,不停地對攝影機擠眉弄眼的,可愛滿點!!
印象最深刻的是翔ちゃん開始跳起兩手放在臀部旁邊的搞笑舞步,
跟他在同一個移動花道的是NINO跟leader,
結果NINO看到翔ちゃん跳了起來,不知道為什麼也跟著跳了,
最後連leader也跟上了,然後三個人就很開心地繞起圈圈跳著搞笑舞步
一整個就是很歡樂,不過leader的mic到最後轉高音部分候居然出了狀況,
聲音變得有點遙遠不太清楚,有點可惜啊~

【HAPPINESS】
YEAH!YEAH!YEAH!!!!!
就是這麼HIGH的一首歌,大家都跟著5隻做手勢還有喊口號,
感覺會場的氣氛已經沸騰到極點了!!

【Believe】
整個就是帥到讓人呼吸困難!!
還有我想很久了,在翔ちゃんRAP的時候,其他團員要做什麼的疑問,
在那天也終於獲得了解答,答案就是另外又加編了舞蹈,
翔ちゃん在團員們的中心唱著RAP,其他4隻就圍繞在他身邊跳著舞,
那種一體感跟平常有一些些不同,
感覺團員們的舞是在陪襯翔ちゃん的RAP,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而且現場看會有種好熱血,像是等等就要去拯救世界的感覺 XDDD

【コメント】
這時背景響起了感謝カンゲキ雨嵐的音樂演奏版,
就知道催淚的時候又來了... >"<

今天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各位,
真的很開心啊,今天也是,還有這十年也是,
一直都覺得非常開心,真的是非常開心啊~

像這樣巡演著,和團員們很悠閒、很久違地聊天談心,
覺得能夠擁有這樣的時間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即將往第11年邁進了,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今天很感謝大家..嗯,昨天很久違地和相葉ちゃん聊天了,
兩個人昨天一直在說"嵐是這5個人真好"、"真的是很幸福啊~"
說著說著兩個人就哭了起來(羞)..但我昨天真的是這麼認為的;
看到大家聚集在這裡就想到,如果沒有大家的支持與聲援,
我們就什麼都辦不到了...所以請大家一定要繼續跟我們製造屬於演唱會的空間,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今天謝謝大家..十年感覺起來好像過得很快..還是該說很長呢?
嗯..從昨天就一直這樣覺得,現在也是,一直想著"嵐最高"了,
真的是..都是很好很好的人呢,就算在學校裡面也遇不到這樣的人了吧??
說真的我們從12、13歲就一直在一起了,嗯...(默)....哎,這個話題就不提了吧,
像這樣站在大家面前,跟大家一起玩,對我來說真的很重要,
所以希望明年...雖然這次巡迴還沒結束,但等這次巡迴成功結束之後,
希望明年、後年還有後年的後年...(羞笑)...我會好好加油的!!
大家以後再一起玩吧,今は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今天真的謝謝大家,謝謝、謝謝,
いゃ~真的是很棒的團體呢~~
昨天也是,人生中第一次打倒這麼多隻怪物,
很辛苦呢,玩到連睡覺的時間都忘了,
不過總比某個人握著手機睡著還來得好就是了(笑);
說真的無論是昨天晚上,還有前天晚上,
移動中的時候,進到會場的時候,彩排的時候,我全部都覺得很開心啊~
不管到了哪裡我們總是不停地在聊天,
前天晚上5個人一起去吃飯的時候,"感情真好"被別人這樣說了,
真的都是很好的人啊...我這樣想著,
非常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如果要結婚的話這些人絕對是很好的對象,
真的是一生懸命地在工作啊~
好吃的東西會分給我吃,還會講有趣的事情給我聽...啊!!只有一個人是不說話的,
但是想要這樣繼續下去呢,我們都是這樣想的,
想再這樣跟大家見面一起玩呢,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請大家一定還要再來,
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今天真的很開心!!

今天很感謝大家,看到這麼多人來這裡支持嵐,嵐真的很幸福,
每年5個人都很開心地做著演唱會,感覺就像回到家那樣的自然,
但在那其中有也包含了許多不同層面的情感,
說是家人、朋友、工作夥伴或是競爭對手也好,把這些全部綜合起來的嵐,
對我來說是像"寶物"一樣的存在,也是我這十年來對嵐的感覺;
其中也是因為有大家的應援,我們才能像這樣迎接十週年的到來,
所以真的非常感謝大家,想和大家一起走向新的一步,
請大家今後也和我們嵐一起邁向下一條嶄新的道路,請繼續待在我們的身邊,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接下來請聽這首獻給大家的歌,"5x10"。




一直不停重覆說著"楽しい"的翔ちゃん,
一邊露出害羞微笑,一邊說著昨天和相葉ちゃん兩個人哭了的リーダー,
想起13歲就在一起,因為怕自己又會忍不住哭,
所以假裝帥氣地拉拉衣領,趕快轉開話題的相葉ちゃん,
明明也很愛嵐卻又喜歡吐槽團員的NINO,
說著嵐是寶物,要我們一直待在嵐身邊的潤,
本当に、全部大好き!!

【5x10】
這首歌5隻是在主舞台唱的,同樣地唱到"これからもありがとう"的時候,
曲子有稍做停頓,在中間舞台與主舞台之間的アリーナ放了很漂亮的銀亮片紙花,
然後5隻就在紙花海裡面唱著歌,感覺超級夢幻浪漫的;
其實一邊聽著歌曲,一邊覺得有些感傷...
因為知道演唱會就快結束了,和嵐相聚的時間總是那麼快樂卻又過得好快...
另一方面也感受到很真切的幸福感,因為我們的嵐真的很棒又很可愛,
歌聲裡、他們認真唱歌的表情,那股深深的感謝之意,
就這樣在偌大的會場裡濃濃地洋溢著,

"ここに立ってる僕たちが今 輝けるのは君がいるから
5人でいる ずっといる
今までを力に変えて 変わらぬ愛で包み込んだら
永遠が ほら 永遠が 僕と君だけに生まれたんだ"

聽到5隻唱完後說掰掰的時候真的超級不捨,
還想多看他們幾眼,還想多聽聽他們說話、和他們一起唱歌...
最後謝幕時5個人手牽著手,深深地跟大家鞠躬,很大力地跟大家揮手掰掰,
然後就這樣從主舞台慢慢地降下,
相葉ちゃん還很可愛地從降下的舞台一直不停地跳出來跟大家揮手,
我說這麼依依不捨就不要走嘛~哎喲~

【アンコールⅠ】
※PIKANCHI DOUBLE
穿著週邊T-shirt的5隻從主舞台出現了,
奇怪了,明明T-shirt看起來就很普通,
可是穿在這5人身上就是好看得要緊!!
最後翔ちゃん獨唱的那段"俺ら若過ぎた ただ若過ぎた"的部分有很完整地唱完,

※明日に向かって
一開始潤就說了"久違了呢~"
雖然是懷舊的歌卻還是很high呢,

※できるだけ
這裡有個小插曲是NINO走上移動花道的時候發現上面沒有攝影師,
只好自己扛起攝影機,還調皮地往樓梯拍,想埋伏staff匆忙趕來的樣子,
沒想到等了一下staff才從旁邊跑過來,一邊還做出抱歉的手勢,
然後NINO就不把攝影機交回staff,還一直猛拍staff的臉,
一副他是工作人員,staff才是大明星的樣子 XD
不過最後當然還是有把攝影機交回去啦~

※ONE LOVE
5隻回到了主舞台,可是NINO到了中段的時候一直正對著某位小傑尼斯唱歌,
可憐的小傑尼斯也不敢逃掉,只能站在原地接受前輩的"調戲" XDDD
潤的獨唱部分也是mic差點要沒聲音了,幸好只是一時秀逗,很快就恢復正常了,
歌曲唱完接著就是做小傑尼斯的介紹,感覺嵐跟他們的感情都很不錯,
雖然沒看過別家控,但看到嵐さん會半跪下來做介紹,
像是也很感謝小傑尼斯今天辛苦的伴舞,
看到的時候就有種果然是"嵐さん的"感覺啊~
補充一下曲子結束的時候有放銀色的彩帶,也是非常漂亮。

【アンコール
※ファイトソング
前奏一下大家就不停尖叫,完全就是跟著嵐一起玩瘋了XD,
還有leader把"比べた時点で負けてる"那句飆高8度還故意走音,
大家跟團員們聽到都笑翻了 XDDD

※五里霧中
如果說ファイトソングHIGH的程度有一百分,
這首應該就有一萬分以上了吧,總之就是HIGH爆了!!!!!!
先是NINO跳下了舞台走入了觀眾席,不過幸好アリーナ有隔著一道小柵欄,
staff都很緊張地守在柵欄入口,所以沒有發生飯們一湧而上的可怕情況;
但沒想到潤唱著唱著就跳進了一壘側的觀眾席,
當時看到真的超級擔心緊張,很怕潤會因為飯們接近受傷,
不過幸好staff很快地就衝過去幫潤開路,接下來就看到潤裸著上半身回到舞台的模樣了,
感覺那時候團員們也一直在關注潤那邊的狀況,
幸好最後潤還是很開心地笑著走回團員身邊,
可能只有T-shirt被拉壞,身體沒有受傷吧,
當時的情況看看之後潤會不會在廣播裡提到,但看到潤平安無事真是太好了~
曲子最後是大家跟團員們一起跳起來做ending的,超有一體感!!

不過以為潤會一直裸著上半身唱到最後嗎?並沒有這種好康喔 XD
因為staff很快就遞上5x10的浴巾讓潤披著;
後來朋友默默就跟我說"妳有發現潤裸體了兩次嗎(MC一次+衣服被扯掉一次)"
有的有的,這種事怎麼可能沒發現嘛~~ XDDD
潤問大家有沒有覺得很high很開心,會再來嗎?
大家就跟著回答說會,然後潤突然很認真地問問說"マジ?ほんとに?また来る?"
當然大家就馬上回答"はい~~"
潤就像跟大家撒嬌一樣說了"約束したぁ~~~"
結果NINO跟翔ちゃん在旁邊聽到,
就跟著模仿潤在說"したぁ"那時的語氣,還不斷製造回音效果 XDDD
潤就不太好意思地笑了一下,然後繼續最後總結的感言,
他說像這樣舉行巡演,做著讓觀眾開心的事,也讓他們從大家那裡獲得了很大的元氣,
希望大家明天以後能夠繼續加油往前邁進,今後嵐的第11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最後一首歌是他們覺得很適合拿來迎接第11年的曲子,請大家聽聽看,

※season
本來大家都聽得很開心,結果NINO唱到第二段"あの頃 憧れてた"那裡又唱錯歌詞了,
可能是因為今天已經錯兩次了,NINO就很不好意思地露出害羞的笑容跟團員們互看著,
超可愛的,那笑容~ 還把臉摀了起來,
我猜NINO應該會想他今天是怎麼了吧(應該是前一天晚上怪物打太多了 XD)
這首歌leader獨唱的部分依舊很揪心啊~
"ひらひらと花が舞う頃 旅立ちを決めた思いは
今 誰のためでもなくて"

聽完整首歌,看著5隻滿足的表情,
真的覺得好幸福好幸福...
跟5隻道別的時候也是超級超級捨不得的,
開心的3小時就這樣很快地結束了,
可是停留在心裡的卻是滿滿的回憶、滿滿的幸福,
下次我們還要這樣繼續見面喔~

嵐さん,最高!!!!!!!!!!!!!!!!!!!!!!



雖然有些突然,但真的要跟大家呼籲一件事,
不管是參與了台控或是日控,
當5隻在台上說話做感言的時候,請不要因為自己開心就突然大喊名字或表達愛意,
那是非常沒有禮貌而且不尊重5隻的行為,
想引起注意是很正常的,但影響到演唱會的進行我覺得是很不能原諒的,
尤其是到了NINO跟潤那段常常被失控的飯們插話,
雖然他們都不受動搖繼續把話說完,
可是其實當下真的覺得有點不高興,因為這樣一來都沒辦法好好聽5隻說話了;
希望大家都能記得這一點呢,要做個有禮貌又可愛的飯喔!!

最後提一下寫REPO的感想,
不知道為什麼下半場會這麼難寫啊...可能是因為想講的東西太多了,
也有可能是因為不想太早回憶完的關係吧...
總覺得寫完REPO,就真的要和那天的5隻說掰掰了
覺得喜歡嵐真的是件很驕傲的事,所以如果跟別人提到我在迷嵐的時候,
已經到了一點都不覺得害羞的境界了 XDDD
看控真的會上癮啊~~其實內心還想繼續再衝下去,
不過我的財布已經非常嚴重地在哭泣了,
所以這陣子就讓我好好餵飽它吧~(那精選DVD還買日版是怎樣??)
那麼,2009年9月19號福岡巨蛋行REPO結束,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