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世代的我們沉醉在"嵐"的風暴裡-相葉雅紀篇】

ai6.jpg      

2010年也壓倒性地超越其他人氣者的嵐,巨蛋巡演、戲劇演出,甚至以紅白主持人的身分在年末迎接新年,挾著強大的氣勢持續地往上攀升的嵐,我們邀請到印象中總是笑臉迎人的相葉雅紀くん在MISS第二回的登場。現在的相葉くん感受到了什麼,思考著什麼,以及今後的目標也將毫無掩飾地坦白以對。我們對於"嵐"暴風雨般的熱愛依舊無法停歇!

萬里無雲的秋日晴空,從攝影棚窗戶投射進來的陽光令人忍不住瞇起雙眼,此時出現了「嵐」相葉雅紀くん的身影。搭乘移動車應該會感到昏昏欲睡的他,卻感受不到他有絲毫的無精打采,只見他以笑臉向攝影棚的工作人員一一地打招呼。接著不時地確認自己身上的服裝,邊"嗯嗯"地點著頭,現今儼然已成為Top Idol嵐的一員,相葉くん如今就呈現在大家面前。

過了今年11月嵐迎來了CD出道的11週年,即使慶祝活動滿檔、熱鬧有如祭典般的十週年紀念日已經結束了,但他們的人氣仍舊沒有消退的跡象。在這樣如同"暴風雨"般的一年裡,我們想知道相葉くん現在的心境如何呢?

「10週年是我們對於受到許多人照顧、充滿感謝心情的一年,這對我們來說無形中也產生了一種要繼續往前邁進的感覺。對"嵐"而言就像是完成了一個階段,接下來就是一一地從零開始努力的心情了。像是今年發行的專輯「僕の見ている風景」,上一張精選輯不算在內的話,原創專輯的發行中間已隔了兩年半之久,比起稍微嶄新不同的"嵐",我們是抱著"想讓這張專輯完整表達現在的我們"的心情來完成的。雖然是這樣說著,但就連現在也還是一直持續著10週年祭典般的狀態呢,與其說是殘留下來的印象也好,或是還沒有結束也好,未來我們5人還能夠加速到什麼樣的程度,這點非常令人在意呢。

跨越10週年的階段,再度確認了現在的"嵐"是什麼,這樣的體驗對於他們有沒有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或許是因為我們每天都相處在一起吧,要說有什麼樣很大的轉變,無論是我或團員都沒有感受到呢。我是這樣想的,如果每天都能夠朝著好的方向往前邁進就已經很足夠了吧。成長?我有獲得什麼樣的成長嗎(笑)?如果有的話就好了。不過我現在的想法是不想去改變任何事物,但隨著週遭環境慢慢地起了變化,總覺得想要維持不變也漸漸變得越來越辛苦了呢。但也因為這樣...跟團員們討論到今後的"嵐"該怎麼繼續走下去的話題也比以前還要更常出現呢。」

雖然說著沒有實際感受自我的成長,無論是以"嵐"或是以"個人身分"都新增了許多工作,應該也在其中獲得了許多的經驗吧,但他卻這樣回應了,即使做為"嵐"的一份子,個人身分的工作對我來說並不會特別感受到有何不同之處呢。」

「提到個人的工作,去年除了電視劇之外,也接下了舞台劇的工作,真的獲得了很棒的體驗。但是從那之中所獲得的,與"嵐"的工作中所獲得的成就感是相同的。如果接到了新工作會想著"好,就來試試看吧!",大家都是這樣朝著同一個方向奔跑著,而我們5個人之所以能夠這樣合而為一,大概是因為我們這一路一直看著彼此努力過來的緣故吧。所以無論是"嵐"的工作也好,一個人的工作也好,這兩者之間並沒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喔。

因為是一個人的工作所以感受到很大的壓力...像這樣的想法也沒有呢,被角色或是戲劇內容窮追不捨的時候雖然會非常專注在練習之中,但要說感受到"壓力"好像也沒有那麼回事(笑)。剛出道的時候的確是會有那樣的想法,大概是因為已經變成大人了所以不會再那樣想了吧(笑)。再說,就算接演連續劇需要3個月長時間的拍攝,但在那段期間裡絕對也會遇到正規番組的工作,所以不管怎麼樣5個人都一定會見到面呢;所以如果問我們有沒有離開彼此很長一段時間的印象,還真是完全都沒有耶。」

牽掛著團員的同時卻又不過度依賴彼此,在嵐之中感受到了這樣奇妙的距離感。順帶一問,相葉くん曾經有過向團員們示弱過的經驗嗎?

「沒有耶,頂多像是"肚子餓了啊~"、"想吃拉麵啊"之類的(笑),大致上都是那樣的話,所以還不如說那只是在隨口聊聊而已,我們之間要是提起食物的話題大多都是類似這樣的感覺,然後要是經紀人說"吃拉麵的話時間可能不太夠呢""這樣啊,看來又要吃飯糰解決了吧"大概都是這樣的對話吧(笑)。並非是執著於想要吃拉麵,而是"偶爾也想吃點熱騰騰的東西嘛"這樣的嘟噥,但是在錄番組的時候通常都會吃到平常很少吃的豪華料理,真是超好吃的呢!嘛、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啦(笑)」

「雖然不會在團員面前示弱...但其實我是很軟弱的呢(笑)」他這樣說著,但真正軟弱的人是不會在別人面前說自己軟弱的,「因為我真的很弱嘛(笑),"我是軟弱的"其實我不會很討厭說出這樣的話呢,而且也不會去把這樣的想法轉化成負面的東西,"正因為自己是軟弱的,所以不更努力站穩是不行的"會這樣想著呢。就像是知道自己的缺點在哪裡就更要想辦法去補強它一樣...但因為我不是那麼有意識地要這樣做,所以其實我也沒辦法很清楚地知道是不是這樣啦。」

相葉くん獨門的弱點克服法!接下來對於人與人之間的來往,他也有一套令人意外的想法。

「曾經遇過工作認識的人說,我很容易能與人坦誠以對,雖然已經聽過好幾次了,但每次聽到我都還是會忍不住想"嗯?我有嗎?"。」問了他為什麼會這樣想,因為我從來沒去考慮過要不要敞開心房這件事,總是"就這樣當個自然體吧"去回應對方就好了。如果說我很努力想與所有人建立起能夠彼此信賴地交談的關係,倒也不是那麼回事。我自己本身從來就沒有那種要和大家都變得很友好的想法。一定是因為我在無意識之間會想跟對方製造一種平衡感;也或許是出於保護自己,習慣這樣的相處模式所以就自顧自地這樣做了也說不定。話雖然是這樣說啦,但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笑)」

過了12月24日聖誕夜就要邁入28歲的相葉くん,這樣的年齡一般而論開始考慮自立的人應該也很多吧;用自己的實力決勝負,並且以TOP IDOL身分持續活躍的他,對於如何成為成熟自立的大人又是怎麼想的呢?

「自立啊..自立是什麼呢?不過就算變成了28歲我好像也沒有什麼改變;因為我很早就離開老家出來自己生活了,所以如果現在還住在老家的話,也到了該搬出來的時候吧;如果說有沒有搬出老家就能分辯是大人或還是小孩的話,那我應該就算是大人了吧(笑)。是大人還是小孩,這兩者之間的分界線在哪裡我也不太清楚,但會察覺到"原來我這年紀有些話已經變成只有小孩才能說的啊"這樣的事情吧。

「成為大人之後意謂著什麼,這包含了很多不同的層面;但勉強擺出大人的樣子、逼自己一定要再更振作一點才行...我也沒有那樣的想法呢。隨著年紀的增長,或多或少我們也會跟著有所改變吧,所以不要讓自己變得太緊繃比較好喔。只要能夠每天都很開心地度過,並且將笑容傳遞給大家就是我最幸福的事情了,這樣我就已經很滿足了喔。

但,就在這時相葉くん又接著說,不過提到了小孩...記得我小時候啊,」他很懷念地說起了Jr.時代的回憶,我還在當Jr.的時候,老家千葉距離東京光是通勤就要耗掉1個半小時那麼久呢,不過那段時期很有趣喲。但對一個中學生來說,每天都那樣在東京來來回回真的很難受呢,就在升上高中不得不認真考慮未來事情的時候,"嵐"正式出道了。如果那時候沒有正式出道就這樣讀完高中畢業了,現在的我會變成怎麼樣還真是不知道呢。

「我唯一能想得到的是,因為老家是開中華料理餐廳的,高中畢業的話應該會去料理專門學校唸書吧?好像有稍微這樣討論過..料理?我完全做不出來呢!之前在節目上雖然有做過,端出來的時候還是覺得很不好意思,希望我爸不要看到啊(笑)。不過我爸不會因為我料理做不好就生氣啦。從小我就覺得我父親是很溫柔的人,和媽媽的感情也很好,在這樣的家庭教育長大的我,總會希望有一天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家庭。無論是男孩、女孩也好,我一直都很想跟自己的小孩玩傳接球呢。」

煩惱時總在身邊,"嵐"就是自己的歸屬之處,在那歸屬之處裡不僅涵蓋了身為嵐的10個年頭,也積累了相葉くんJr.時期總共14年IDOL的歷練。邁入28歲之際的他,透過他的雙眼所看到的自己擁有什麼樣的未來呢?

「將來會變得怎麼樣我也不知道呢..但不管遇到怎麼樣的工作,發生什麼樣的狀況,如果連自己都沒辦法笑出來是不行的;每份工作都有它令人感到有趣的部分,但如果不去笑著面對它們的話,是無法從中獲得樂趣的。當然不是希望自己一定要這樣做,偶爾也會感到不安,但也更因為這樣無論我在哪裡、遇到什麼狀況、或是站在什麼立場下,每天都要微笑著把快樂分享給大家才是最重要的。雖然我知道這是很困難的事情,但正也因為很困難,所以才更值得當作目標來努力不是嗎?

「現在最重要的是不要去考慮未來的事 。」相葉くん這樣回答著,對他來說今後最大的難題是,「每天都要開心地笑著度過。」這似乎就是相葉くん未來的目標了吧。「為了達成目標,我不好好加油可是不行的呢。」這樣微笑回答的他,讓我們發現了他擁有"突破人心的力道"以及"身為成人的可靠"的強大力量。總是能夠不斷跨越往前邁進,這大概也是嵐能建構出如此人氣的原因吧。在巨大變化下內心也有所成長的相葉くん,以及嵐,都讓我們更加沉醉在這股暴風雨中!




※如果相葉くん是經紀人的話...對於"嵐"的團員會用什麼樣的catch phrase(宣傳用語)來令大家印象深刻呢?
曬得恰到好處,沖繩討海人IDOL,大野智,リーダー。
從新聞播報到綜藝咖,尺度之廣絕對贏過所有人,"斜肩"櫻井翔,翔ちゃん。
昭和後期出生的時尚型男,松本潤,マツジュン。
無論何時總是精明能幹的飛特族, ニノ。
至於我的話...全力奔馳的相葉くん...吧。我很在乎這個喔(笑)


※想跟飯們說的話...
真的一直都很感謝你們,如果只有我們自己是辦不到這麼多事情的。因為大家願意來所以我們才能舉辦演唱會、因為大家有收看節目所以我們才能出現在電視上。但有沒有很常出現在螢光幕前,對我們來說並不是最重要的事情,只是如果我們的出現如果能夠讓看見我們的人感覺到什麼...演唱會也是,如果能讓前來欣賞的人變得更有元氣,這就是我們做為"嵐"的意義了。所以,從今爾後也請大家能繼續支持我們!




《Check! Check! AIBA-chan 1》
回想2010年只有"感謝"的心情。
「2010年單曲CD出了6張、也出了1張專輯,是非常充實的一年。6張單曲真的很多呢!但不會因此有很辛苦的感覺,現在單純地回想著,值得紀念的事情也有很多(笑),能夠過著這樣充實的一年我感到很幸福,所以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Check! Check! AIBA-chan 2》
早餐是經紀人充滿愛的OOOO!
談到食物的話題時,相葉くん隨口聊了起來,「今天的早餐是經紀人幫我買來的喔(指著一旁的經紀人),明明請他幫我買什錦飯糰,結果卻買給我口感清淡的飯糰,上面只蓋了一層蛋的那種耶。嘛、是滿好吃的沒錯啦(笑)」在旁邊靜靜聽著的經紀人,其實兩人是很好的搭檔(?)吧!

《Check! Check! AIBA-chan 3》
第一次當紅白主持人的感想是,"緊張到都快發抖了!"
「去年連想都沒想過可以登上"紅白",今年居然還要擔任主持人,連我自己都覺得難以置信,真是嚇了很大一跳。去年光是唱一套組曲都已經緊張成那樣了,但因為去年主持人是前輩中居くん,看到他就覺得能夠冷靜下來表演。所以今年我們能不能也讓演出者,即使是一點點也好,希望也能夠讓他們有那種可以很舒適唱歌的感覺。雖然很緊張,但也只能盡全力去做了!」

《Check! Check! AIBA-chan 4》
2月主演的電視劇要挑戰調酒師的角色
擔任2月開始的電視劇「バーテンダー」主演的相葉くん,對於睽違電視劇1年之久的抱負是!「現在正在學習調酒師的行為舉止,像是開酒瓶的方式、如何端出杯子,其他還有像是Shake(搖)跟Stir(攪拌)等等,有很多要記的東西所以正在努力奮戰中,但我覺得很有趣喔。這個嘛...有想過老了以後來開間"相Bar"好了(笑)。」

《Check! Check! AIBA-chan 5》
最讓相葉くん想不出來catch phrase的是......
團員中第一個讓相葉くん想出catch phrase的是大野くん,「那先跳過ニノ,翔ちゃん是!」說完之後,「ニノ的話是...」怎麼想也想不出來,「那先說松潤的好了!」但還是想不出二宮くん的,直到最後才說,「跟"飛特族"時期有關的如何...怎麼感覺變成是我一個人在考試一樣了」,不停煩惱著直到最後才想出來。

《Check! Check! AIBA-chan 6》
按下快門數秒前的認真微笑
ai7.jpg  
躺在地板上→撐著身體橫坐著→普通坐在地板上不停地變換姿勢,但到了最後攝影機卻越來越靠近他的臉,就在快門越按越快的時候,相葉くん像是終於受不了,在這張照片拍完之後,「喂──」邊說邊笑了出來。




【Scene 1】
用緞帶把相葉くん打包帶走
ai2.jpg
因為12月24日生日的形象讓我們有了用粉紅色緞帶將相葉くん打包起來的構思相葉くん不僅為我們展示了將緞帶纏繞在手上的相葉流捲法,最後將戴帽衫戴起,擺出咬住緞帶的姿勢,工作人員紛紛說著"這想法很不錯呢!""嘿嘿嘿~(笑)"得到讚美的相葉くん忍不住害羞地笑了起來。

【Scene 2】
髮型監督就是相葉くん自己。可不要錯過喔!
一開始拍攝是這套服裝,這次的造型一共有3組,每套都搭配了不同的髮型設計。「在拍攝開始前相葉くん聽到了"這次3組造型會搭配不同髮型",因為有這樣的設定,"這套衣服比較貼身,要不要把頭髮弄直一點呢"很輕鬆地就這樣決定了。」 順帶一提,前一頁的造型是蓬鬆捲髮造型,後一頁則是時髦抓出捲翹空氣感的髮型。

 【Scene 3】
相葉捲法小花絮!
ai4.jpg  
「領巾也有很多種捲法對吧?」
邊說著邊將領巾捲成領帶的模樣,「還有鉢捲的方式喔。」接著就把領巾捲在頭上,此時好搭檔經紀人先生突然開口了,「你這樣只是在浪費拍照的膠卷而已。」冷靜的應對成功地阻止了他的舉動,但相葉くん接著說,「我本來想捲得像藍波那樣綁在頭上呢(笑)」不知為何看起來很開心的樣子!






雖然一直以來都說自己是相葉飯,
但仔細翻翻部落格才發現關於相葉ちゃん的文章還真是少得可憐...
心得很少貼,新聞更是不用說(←從沒貼過),
想到自己是這樣不專業的相葉飯就覺得慚愧...於是決定要找篇專訪挑戰一下,
挑著挑著就選到了這篇MISS,我還記得第一次看完就覺得好喜歡好喜歡,
所以就硬著頭皮翻下去了,翻得不好或有不周之處還請各位多見諒..

這篇專訪相葉ちゃん提到了很多他對於嵐的想法,工作上、家人之間的關係,
一直都覺得雖然螢光幕上的他看起來很開朗活潑的樣子,
其實內心顧慮的事情真的有很多很多,只是怕大家擔心所以他都很小心翼翼地隱藏著,
只要看到大家的笑容就好...把自己真正的心情放在最後一位,
總覺得這樣想著的他很讓人心疼,
所以我真的真的很希望他能夠找到一個會好好愛他、珍惜他的人,
過著很幸福快樂的生活,這應該就是我最大的希望了吧。
每次看專訪的文章都會覺得自己又變得更加喜歡相葉ちゃん,
喜歡他溫和的回應,有些曖昧不清的語句(笑),
還有想著團員跟飯的那顆善良單純的心~
然後不自覺腦中又會想著他那句"パスポート、ありがとぉ!!!" XDD

雖然相葉ちゃん說,沒有我們的支持他們就無法出現在電視上,也不能舉辦演唱會了, 
但我每次在電視上或是飛去日本看演唱會時,才覺得我是那個要對他們說謝謝的人,
因為有他們的努力,即使身在遠方的我,
也能有機會在電視上、電影院裡,看到最可愛、最棒的他們,
想到這樣感激的心情是彼此共有的,明明距離很遙遠,
卻也能感受到他們就在身邊...這真的是很難用文字或言語形容的感覺~
我無法知道是否其他人喜歡偶像也會有這樣的感受,
但我知道在我眼中,嵐是唯一,是無可取代的存在,
想要好好珍惜這樣的心情一直跟隨著嵐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