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集團員們展開了學中文的修習之旅,
首先要學習的課題就是如何用中文點餐;
一開始五隻都顯得有些意興闌珊,畢竟中文是很難學的語言之一嘛,
這次的來賓是曾經和翔ちゃん合作過的太田さん,
當時翔ちゃん還是個很小隻的14歲少年,
太田さん還模仿了沒變聲前的翔ちゃん說「請不要這樣子~」,
4.JPG 
總覺得那時的翔ちゃん一定很可愛吧~ XD

五隻來到了這次要修習的中華餐館,
出現的中文老師一開始給人感覺就很殺,讓我想起以前高中時期的女教官…Orz
而且這個老師對翔ちゃん特別偏心,想必翔ちゃん是她喜歡的型吧(汗…)
一開始就先告知團員自己的中文名字,
在看這段的時候就想到他們在台控自我介紹的模樣,
有種很懷念的感覺呢…(遠目)

翔ちゃん因為在高中就有學過一些中文,所以學得就很快,
反而是看到松潤學講中文讓我有些感動;
因為現在的松潤是團員裡中文講得最標準的人,
所以看到他努力唸出「松~本~」的模樣,
6.JPG 
更可以感覺到他之後真的下了番苦功學中文,
而且還是為了來台灣開控學的,真的很用心呢~

接著就進入學習點餐的主題,
不管翔ちゃん的中文說得怎麼樣,老師都會給予很大的讚美,
反觀其他團員跟太田さん幾乎都是被唸的居多,
像Aibaちゃん老是把「服務員」說成「呼務員」,
因為老師走近他的氣勢實在太嚇人,Aibaちゃん還忍不住想逃到旁邊去…
Aibaちゃん的中文不管是從前到現在都還是一樣破,
10.JPG 
ma...看在「小籠拋」跟笑顏這麼可愛的份上,就算了吧~

學習完點菜方式之後,接下來要學的就是菜名了,
我覺得這個真的很難耶,因為其中有些菜名我連聽都沒聽過,
唸起來還超級繞舌的…真難為團員了,
而且才給團員們很短的背誦時間就要直接實戰演練;
首先是Aibaちゃん─
題目是要點紅燒大鮑翅,這對初學者來說很難耶!!
我猜Aibaちゃん這時候應該完全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吧 XD,
不過也只得硬上,最後當然是點餐失敗…
20.JPG 

接著是翔ちゃん的原只禾麻鮑,
果然有學過還是不一樣,很完整地表達了他的意思,
22.JPG 
成功地點到了餐點。
但翔ちゃん太懂討好老師了吧,居然一回去就給老師一個大擁抱,
有拍馬屁的嫌疑…好啦,其實是很羨慕,
我也可以教翔ちゃん你們中文啊~(喂!!)

接下來松潤挑戰的是牛楠湯麵,
還有Nino的竹筒燉散翅也都順利過關,
不過令我很驚訝的是leader耶,
他的題目"雪菜火鴨絲炒米粉"應該是所有菜名裡最難的,
24.JPG 
Leader卻很順利地就點好餐點了,
果然…leader是個謎一般的人物 XD

最後考試結果的排名順序是:
第一名當然是深得老師歡心的翔ちゃん,
第二到四的排名依序是leader、Nino、松潤,
團員中吊車尾的當然就是Aibaちゃん囉~
但其實我心中的第一名是leader耶,第二名是Nino,
因為他們兩個人的題目的確是不怎麼好唸,
只能說翔ちゃん很得老師的緣吧(汗…)

最後一名的Aibaちゃん就被處罰要在空檔時間自習中文…
25.JPG 
但我想實際上效果不大就是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